2006年6月17日 星期六

生命的功課


今天早上送歐保羅牧師去坐飛機,現在跟淑芳來到溫室吃早餐,剛才我忍不住開始哭了起來,不是因為歐保羅牧師走,而比較多是回想到他這次來又教我的人生功課。歐保羅牧師是以前來我們教會的特別講員,最先只是覺得他很好笑,常常跟我們這些年輕人開玩笑,沒想到後來我會開始為他翻譯,他也成為我在信仰上很重要的一個老師。每一次來(大約每三個月)都帶給我許多的幫助。歐保羅牧師(我們都叫他老歐)來時並不是跟我講大道理,其實他開我玩笑的機率大超出他給我的教導,我從他那裡學來的比較多都是看他做人處事的方法、態度。如他會幫淑芳開車門,讓我很不好意思,教我要更加尊重我的女友。

我不知道老歐今年幾歲,因為每次有人問他,他總是回答「比去年大一歲!」但是他的大兒子應該接近四十歲了。所以他也已經是退休的年紀了,雖然他在澳洲有一個舒服的家,有人送大型的LCD電視給他看,舒適的車子給他開,他還是選擇每年三分之二的時間在亞洲的許多國家巡迴,傳講福音的訊息。我都想他大可不必這麼辛苦,都已經辛苦一輩子了。每次想他來台灣坐機車坐到背很痛,還有到許多對基督徒來說危險的國家講道(如越南、印尼)。為什麼他這樣做?而且從來沒有抱怨的去做,希望自己能更年輕(所以他不願意告訴我們他的年齡),做更多。這一次他來的時候,我再一次的看見他在吃飯時可以為一盤沙拉真心滿足的感謝神,我想到自己,常常會因為工作忙碌、不順的很心煩,我想到歐保羅牧師不管經歷了多少困難、挑戰,他還是能夠那樣單純相信,每天時常說著一句「God is Good!」為生命一切祝福(不管多小)感謝神,這是我需要學習的,因為聖經說「耶穌要我們也學習像孩子般單純的心!」因為這樣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、滿足!

沒有留言: